Nife.

当务之急是写作业,还有和叶修谈恋爱。更文都是后话

紫罗兰之语

骑士安×皇子安。感觉剧情空洞的一次很假的骑皇尝试。

本文严重ooc       so慎入

晚祝大家情人节快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


Ⅰ.

今日的圣殿里没有祷告声,亦没有唱诗班的吟唱。忧伤的葬礼蓝调随着每个音节流淌在目之所及的每个角落。

这是新王的贴身侍卫安迷修的葬礼。

白色棺木上的金色纹路,嵌有宝石的银十字架,还有神父慈祥而冷漠的脸。这……大概就是告别吧。新王雷狮站在宫殿的窗边,他想着,却是带着笑意。

众人却只是唏嘘。没有家眷,没有人为之哭泣,这皇室礼遇的葬礼,又算个什么?

 

Ⅱ.

王牵着孩子的手,穿过开满紫罗兰的花园,来到他的小皇子跟前。

“今天,你就是他的骑士了。”王向那个孩子说道。虽是用的哄孩子的温软语气,却如同从地狱里捞出来的冰碴,是瘆人的寒。

“嗯。”孩子生怯又麻木地答道。这一刻便是命运指盘移动的开始,被扬起的尘埃又重新排序,定格了,也无法捕捉的光影。这叫命中注定。

“必须护他周全,哪怕是死。”王冷冷地留下最后一句,便成了安迷修解不开的枷锁,和一辈子的誓言。

皇子深沉的紫色眼眸中露出与其父三分相似的阴鸷。“倘若不拖后腿,就留下。”

两年多的时间证明,与其说是为雷狮找了一个护卫,倒不如说是为他找了个陪练。

雷狮觉得,他伟大的父皇还真是会挑人,给找了这么个无聊的人。还不如当年那个聒噪的伴读。起码他还可以正常交流,没事可以逗逗,看那家伙露出个憨笑。俩人天天拌嘴,顺便祸害一下皇家教师。现在这个,你不叫他,他就可以站那一天不吭声。任务虽是完成地一丝不苟,但除例行报告外,便再憋不出句多余的话来了。真像个机器。明明才十五岁,却像个七十五岁的老头子。

很好,倒还真是个优秀的暗卫死士。

雷狮从未见过安迷修的真容,安迷修总是藏在那冰冷的面具下。或许,在面具之下还藏着一个纯真烂漫的少年呢。雷狮有时会这么想。

“为什么不摘下面具?”

“难道殿下可以摘下自己杀伐决断的面具,与属下坦诚以待吗?”

对啊,不可以。大家都不可以。

 

“殿下,邀请函发出去了。”安迷修单膝跪下,一手撑地一手搭在膝上。白衣。阳光轻抚,沿着他削掉了些并不适合他的成熟老练。

“很好。”少年双手扶搭,放置腹前,他嘴角微勾,笑出几分邪气。谁也不知道,他向窗外望些什么。

“紫罗兰开了?”

“开了”

“什么颜色?”

“既然是紫罗兰,便自然是紫色。”

雷狮眼底闪出一丝厌烦“拔了,重新种。”

“殿下。”安迷修吸了口气“您还是在芥蒂皇后的事吗?”

……

“殿下?”

“嗤……安迷修,你到底是谁。”雷狮靠在椅子上,语句中毫无生色,更无起伏。

“属下……告退。殿下,那花的颜色很像您的眼睛。”

抱歉,我也不知道我是谁。

 

Ⅲ.

辉煌的大厅,点染了半面天。一盏水晶灯垂于中央。金色的大理石台阶上雕刻着精美的咒语,相传是来源于先祖们的祈祷仪式。

雷狮面无表情地站在舞池之上的二楼,正当他想回头寻找安迷修时,他发现人已经不见了.“也罢。”他接过侍者递来的酒杯,鎏金色的香槟酒在酒杯中轻晃,酒香便扑面而来。雷狮沿着台阶向舞池走去。

中途,雷狮蓦然止住,呼吸也随之变得不稳定。

角落的桌边坐了一个极其漂亮的少年。他正与身旁的人交谈,脸上的笑容从未消散过。那可不是被迫营业的微笑,那是真正的发自内心的。雷狮常年居于宫中,这个全世界最冷血的地方,见全世界最虚伪的人。没有谁比王公贵族们更虚伪的了。你若得势,他们便趋之若鹜,攀炎附势。倘若你稍有失势,便做乌合散去。

情感麻痹久了,反倒更加敏感。真心假意,一眼便知。

很难得的快活的人,雷狮嗤之以鼻地评价道。这样的人,很容易吃亏。

真正让雷狮惊讶的是他的眼睛,熟悉的,绿色眼睛。

安迷修是绿色眼眸,伴读的孩子也是。

那少年转过头来,正好与雷狮的视线装上。微笑着恭敬地行礼。

“那是谁?”

“回殿下,那是卡希提顿家族的养子。”

伴读的那个人?雷狮心中一惊。但再走去寻去,人已经不见了。

“殿下。你是在找人?”安迷修不知何时站在他身后。

雷狮接道:“对,你见过卡希提顿家的那个养子吗?”

安迷修的脸色凉了下去“殿下还是不要去接触他吧。”

雷狮莫名,接着便恼怒起来。“那你倒是给我一个疏远我旧时玩伴的理由。”

安迷修只是跪下,虽不言语,但也可以看出他的诚恳。

但气头上的雷狮不会顾这么多。“传,安迷修身为侍卫,抗命不从,有失忠心。按刑处置。”凉到极致的声音让人不禁战栗。

“是。”安迷修淡淡道。转身离去。

有一瞬间,雷狮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。

 

“殿下,卡希提顿家的那位来信了。”安迷修轻叹一声,递来了一封纹有卡希提顿家族家徽的信。

白色紫罗兰。

信中内容也没什么稀奇,只是承认了自己的身份,叙叙旧。只有末尾的那句“我将永远是守护在您身边的骑士。”引起了雷狮的注意。

“安迷修,你说这最后一句是什么意思?”雷狮抬起头,那条拴着细链的金丝边眼镜赋予他本人更为隐晦的狂野。

“属下不知”安迷修一抿自己有些干枯的嘴唇。

“那我告诉你一个你知道的。”雷狮笑笑,冷不丁地揪住安迷修的衣领,近乎粗暴地封住他的唇。

霎时腥而甜的血味儿弥漫开来。

“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?”雷狮笑着看向安迷修。

不待安迷修回答,雷狮就接着说道“这叫吾爱慕汝已久。”

看见安迷修那见鬼一般的眼神,雷狮决定再加把火候。“安卿,你这面具遮住了你的真容,但怎么没遮住你的嘴呢,硌得我慌。”说完,他还不忘补一句“就和上次你趁我睡觉,偷亲我一样。”

见安迷修涨红了熟柿子一般的脸落荒而逃,雷狮才心满意足地收手。

“白色紫罗兰……”只有雷狮知道,他的母亲不是什么邻国公主,而是卡希提顿公爵的妹妹。

坐立不安之后,雷狮索性坐起来“备马,去卡西提亚领地。”

片刻后,尊贵的皇子雷狮悄无声息地来到卡希提顿家府邸附近,然后,跳墙进去了……

“安迷修?”雷狮刚一顺利着陆便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正站在不远处的树荫下。

雷狮在万分之一秒内做好了决定,叼着根草,偷偷向敌军潜伏过去。然后一把把他拽到了没人的草丛里。

“嘿,安……”迷修两字突然说不出口了。

安迷修没戴面具,雷狮突然想起安迷修以前说过“其实在下长得还挺不错的。”雷狮承认安迷修的确长得不错,可这有些上头。

安迷修就是那个伴读书童。

可不是嘛,这家伙挺能装的。此时雷狮的第一反应竟然是:安迷修这两个截然不同的性格,究竟哪个是真,哪个是假。

安迷修委实觉得如一道霹雳在脑袋里“轰”的一声炸开了。脑子当即陷入一片混沌之中。

“殿……殿下?您怎么在这儿?”

雷狮掐着眉心,好看的眼睛瞬间换了神色“解释一下?”

“解释一下你出现在这里的原因,或者,你成为我的侍卫的原因?”

卡希提顿家的养子,安迷修?

“殿下,在下不能说。”安迷修叹了口气。

“你以为你不说就……”安迷修一手按住他,有人来了。

“雷狮,我送你回宫。”安迷修索性换了从前的语气,拽着雷狮又跳墙出去了。

“我现在正在怀疑,你是不是精分啊,安迷修。”雷狮扭头看向安迷修,他要一定说生气吧,好像并没有,但要是说开心吧,自然也是不大可能。一个人的反转那么大,他应该算是惊讶更多。

安迷修的表情蓦然收了收拳头抵在下唇,轻咳一声。“现在你先回去,我下次一定好好和你解释,好吗殿下?”

看着安迷修万分诚恳的表情,雷狮道:“行,你最好解释清楚。”

安迷修二话不说,拽着他就跑

“你赶着投胎啊,跑这么急。”

安迷修压低声音道:“等回去再说。”

“殿下既然来了,那就别走啊。”一个一听就知道是反派的声音在前方响起。

卡希提顿公爵。

“安迷修,你做得很好。”卡希提顿公爵有些戏谑地看着两个人牵着的手。

安迷修的脸色顿时变得很难看,他拔出双剑,挡在雷狮前面。“公爵大人,您别太过分了。”

“安迷修,你别忘了。当初是谁救了你。”

“不敢忘。”安迷修将剑握得更紧了“但是,我曾宣誓过,我将对所爱至死不渝。所以父亲,您想动他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一种尖锐到令人嫌恶的笑声划破,就像是坟上惊飞的乌鸦拉着嗓子的一声凄叫。“安迷修你别忘了你存在的意义。我为什么要送你去当伴读,又为什么把你训练成暗卫?不就是为了让你接近他,杀了他吗?”说着他一挥手,无数的侍卫现出。

“嘁,跳梁小丑,不值一提。”雷狮抽出自己的佩剑。“没想到就是顺手把剑带出来,就来了群找打的猴子。”

“殿下,骑士安迷修将永远守护您。”安迷修和雷狮背靠背站着,安迷修一剑划破了对面一个小兵的喉管。

“少废话,专心点。”雷狮侧身替安迷修挑开不怀好意的一剑。

两人相识多年,对招过无数遍。双方的套路早就烂熟于心。彼此之间的默契自然也是常人难敌。虽然双方并不承认。

“没了?”雷狮看着众多倒下的尸体,抬手擦去自己脸上的血污。揶揄地看向卡希提顿公爵。“堂堂帝国军权掌控者,军队竟如此不堪一击。可笑。”

“我说你也太天真了吧,殿下。”

“轰——”一阵轰鸣平地炸起,接着火光浮现,强大的气流将两人掀翻在地。

“咳咳……雷狮,你快跑!是火炮和火枪!”安迷修推着雷狮转身。

火器?这东西前不久从东方传过来,连皇家亲卫军都没有配备,卡希这个死老头哪来的那么多?雷狮喷出一句有伤大雅的脏话泄愤。

走,必须走了。

安迷修突然毫无预兆地倒下,温热的血夜落入雷狮的掌间。那个傻子心脏一块生生挨了一枪。瞬间的窒息,就像是落入千丈冰窟。心脏扭曲的疼。

“快走,别管我,”安迷修推开雷狮,却是含着笑意。

“安迷修,都这种时候了你他妈逞什么英雄!”雷狮揪住安迷修的领子咆哮道。

“抱歉,雷狮。花园角落有一片紫罗兰快开花了……在下,或许不能陪你看了……”安迷修摇晃着用剑撑住身子。“我很喜欢你,有时候自己都没有意识到。你早就占据了我生活的全部。争吵,斗争,欢笑。这些我将永远记住。”

一如我们亲手植下的紫罗兰:永恒的美与爱,我很喜欢你。

“安迷修,你……”

安迷修笑着转过身,向着火光混沌奔去。“骑士是永远不会退缩的。”

滚烫的,不知是血是泪。骑士最终还是倒在了血与泪的交歌之中。

如果可以,请将天地一并忘却,让我带着对你深深的眷恋长眠。

“安迷修,你不过是我们家族养的一条狗。骑士?正义?别做梦了,你根本不配!”卡希提顿公爵还在恶语不断。

安迷修觉得自己周身变得轻飘飘。“他走了吧……也好,不要看见自己的狼狈样最好。”

走马观花式的,很多事又浮现在眼前。

“父亲求求你了”

“别叫我父亲”

“好黑……有人开个灯吗,我怕黑,求求你们了,放我出去吧。”耳边是其他孩子的讥笑诸如“狗”、“不配”、“活该”一类的字眼尖锐地刻在安迷修耳畔。

冰冷的锁链,冬天的寒池,窒息的,冰水涌入肺腔。孩子不得喘息。

“骑士?你一辈子都别想!你只能成为帮助家族夺权的一把刀……”

想要在寒夜保护自己的温柔,就只有戴上面具藏起自己的温柔。从踏入皇宫的那一刻起,便是如此。

或许我真的无法成为一个骑士吧……

“安迷修!你不是我的骑士吗?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骑士啊!”划破生死之际的呐喊,仿佛起死回生之术。

谢谢。

你是我寒夜过后的黎明,雷狮。

闭眼,黑暗与混沌……

“保护殿下!”援军终于到了,雷狮迷迷糊糊地想到。

 

Ⅳ.

雷狮站在一片白色紫罗兰花海间,看不见四周。

“安迷修?”雷狮看着那个转头微笑的少年。

“做回那个最真实的你吧……”

“好啊。”安迷修笑着,霎时间,花倾飞。宛如白色的精灵环绕在左右。

少年也一并化作花瓣飞逝。

微笑着流泪……

 

Ⅴ.

旧王隐退,新王继位。

 

Ⅵ.

哀曲落,棺入土。却立了一个奇怪的墓碑。

“埋葬虚假的自己”

 

Ⅶ.

雷狮转进花园,却是大片的白色紫罗兰花海。

“雷狮。”安迷修站在那里,嘴角,眉眼间都噙着微笑。

雷狮向前两步,定住。

“我将是您永远的骑士,陛下”安迷修行了一个骑士礼。

一个拥抱,是顺理成章。

让我们抓住幸福的机会吧……

 

Fin.










ps:

下次七月再见啦

紫罗兰花语:永恒的美与爱,我很喜欢你

白色紫罗兰花语:让我们抓住幸福的机会吧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